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
生活简单,简单生活~长洲行

生活简单,简单生活
取自长洲的另一面


刚睡完午觉,在网站上游了一下,突然转头,望出窗外的景色,温和窝心的阳光投射在山头上,没什么特别,但是就那一股很温暖心窝的感觉就这样涌了上来。。。

长洲朴素民情
仔细想了一下。。。其实老天真的对我很好了。。。生活素质上,我已经胜过好多人;学业成就上也非常地不错;得到机会也不比其他人来得少...

这一望,真的让我定住了,从最近的记忆,长洲的一日游,认识了一班新的香港朋友,玩得很开心;星期六的名牌购物行,买得很开心,很忘我。。。然后再想起自己从小到大的一切一切,很美好,可以说几乎没有悲伤的一页。。。以前的我,不敢说这一番话,因为老人家说,从来都不要说自己活得真是太完美,没有失败挫折过,或者没病没痛过,因为你这么一说会惹来坏事情!说法是,你既然说你从来没有失败过,那我就让你尝一尝什么叫失败!或自己一说完没病,老天就会直接惩罚自己得癌症,因为自己这样说话实在太嚣张了!从以前到现在的我,就是很多这些想法。。。或许这想法是真的。。。但是这类的想法,让我活得很拘束,很不坦白。。。

现在,我决定要坦白地生活,想法是:我并不是要嚣张,晒命。。。而是我要感恩,感恩老天赐与我的一切。。。

哇。。。我这一望还真的望出好多道理来啊。。。有可能是昨天的长洲之旅,让我真的感觉生活有时可以很简单;简单的不是生活素质的要求,不是说你要的越少就越简单,而是生活的态度,正面地面对你的生活,生活里没有失败,只有考验,因为老天是不会给我们过不了的考验。。。现在的我会觉得生活很累。。。为什么我要为我的理想而奋斗的这么辛苦?我还要努力多久才会达到我的理想与憧憬?


很简单的生活态度就是:我要活得更好,现在老天抛了个比较严峻的考验给我。。。虽然很难,但是我一定能,老天不会给我过不了的考验!

继续我之前的战略:用坚定的意志,坚守我人生五大原则。

目标:让我美丽的生活更加美丽!

生活真的就这么简单,考验来了,就正面地迎战,不要还没战争就举白旗,只会埋怨!还没去解决的考验不是失败!相信自己,相信老天不会给我们过不了的考验!





很美~很宁静~
日落@长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