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我找错了吗?


从昨晚的“人生的哲学一分为二:前半生,不犹豫;后半生,不后悔。。。” 到今天的“你找错地方了吗?”,想了很多很多。。。提醒了我许多。。。我开始意识到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,开始努力挽回之前自己曾想要放弃的东西,开始明白前半生,不犹豫;后半生,不后悔的意义,人生能有几个十年,自己唯一的几个梦,也不让自己有机会去实现,反而,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所谓大家觉得对的事情,所谓在众人眼里是理智的,有前途的路。。。朋友都说没有继续读第四年honours, 以后出来休想有前途,要升职都难,就永远地让其他人踩着你吧!!!

但是,我现在这一切一切,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的憧憬与理想,这不就是对自己的一个保障。用了痛苦的三年,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,来换一个保障,我想已经够了吧!!!我不是在抱怨,你或许会说,你已经比很多人都来得幸运的了,能够读大学,成绩还不错的呢,还有一群死党。。。这一切我都知道,但是,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。。。给我读到了一个一级荣誉,念了一个博士,当上金融界的翘楚,那又怎样呢?我来了这地方这么久,我不敢说没有快乐,为自己成绩感到骄傲的一刻,但是我绝对都没有尝试或拥有那一份追梦的热忱,也从来没去想象以后自己的生活会是怎样,因为自己根本就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方向,这一切都因为在这里的生活,是没有梦想在引领着我的,缺少了梦想,试问,你对未来还会有憧憬吗?没有梦想的人,就会像现在的我一样,想说,随便啦。。。以后让我够吃够住够花,完成一个凡人应该要完成的东西,那我也就心满意足了!但是,如果一个人来到这世界,为的只是完成所谓凡人应该完成的事物,那有意义吗?那不就像是工厂里生产的产品一样,投入市场,为的只是完成自己的任务,用完了就丢。醒醒吧!!!我们可不是已被设定好功能的产品啊!!!我们是拥有追梦能力的人类,人生苦短,为什么我们宁愿让自己的梦就永远只是个梦呢?而不是去追她呢?

自从在changi airport那里night cycling了之后,那一份莫名的感觉又回来了,想象着自己在驾驶舱,操控着飞机,想象着自己,策划着飞机的起飞与降落,想象着自己驾驶舱里,欣赏着那一片绚丽的日出与黄昏,还有很多很多,这就是自己再找的东西吗?那既然找到了,为什么还要搁在一旁呢,是想自己的梦想过期了,才来觉得遗憾么?

一年!!!就这一年!!!这之后,保障有了,是时候让我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尽一点力了,我不要再为其他人而活,这是我的人生,我有我自己的梦想,我不需要跟着所谓成功人士的蓝图去绘出自己的人生!!!

我要驾着铁鸟,冲上云霄,四处遨游,过我自己卢毅行的人生!!!

1 comment: